【战“疫”快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2-15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56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院长余甘霖、党委书记何菲、副院长杨俐、院长助理李恩华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等在学院一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副院长李宪伦、副院长薛峰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主任、书记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杨俐副院长主持。


首先,何菲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会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相关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综合调度组、校园防控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同志围绕基本防控工作组织、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健康档案管理、教学工作安排、学生实习就业安排、后勤物资保障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

接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俐副院长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工作小组要落实责任,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方案、完善预案,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余甘霖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校园已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全体师生员工在全国各地都是安全健康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这说明我们前期的工作措施有效,也感谢参与防控各项工作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二是按照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学院通过QQ群、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上线下集中推进了许多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保持信息的畅通,多方式多渠道将学院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及时传达到全院师生员工。三是继续做好精准摸排工作,各地的师生员工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制度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工作,及时按照要求上报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各院系书记、辅导员要充分掌握学生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人事处要充分掌握教职工情况,集中汇总到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为研判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四是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做到所有人员出入登记、台账清晰。五是组织开展好师生卫生健康和心理教育工作,做好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以班级为基础、院系为重点,细化预案,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和生活保障,有序组织好师生返校。六是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职工按3月1日预安排返校制定初步方案,报上级批准。教师要备好二至四周线上教学课程,非重点地区教职工要做好提前返渝隔离准备。2月17日至24日,院领导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实行弹性工作机制,2月25日至3月1日要安排好部门值守工作,做好开学前线上线下准备工作,对教学、招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学院开学方案报上级批准后,将提前十天左右通知到学生。

余院长希望,全体教师一要按教学安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二要发挥优势、长处积极参与到线上教学工作指导,三是要利用好假期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不讲大话、多做实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疫各项工作,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供稿:党政办公室)

 

核发:admin 点击数:35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