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应职人】校园守卫者: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日期:2020-02-1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36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广大师生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大力宣传报道我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本网特策划推出“战疫应职人”栏目,报道他们为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而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弘扬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为打赢学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学院保卫处严阵以待,迅速成立安全保卫组,推动落实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安保措施,加强校园门岗管理,打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学院统一部署,保卫处第一时间召开防疫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保卫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依据方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门岗防控工作,严格管控来校人员,暂停外来人员及车辆进校参观,所有进校人员需出示有效证件并接受体温检测;每天不定时使用84消毒液对门岗及人员密集处进行全面消毒;在全范围内张贴《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告》。

学院保卫处准备的疫情防控物资

 

通过坚决有力的举措,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部署。保卫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闻令而动坚守在工作岗位,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为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劝阻外来人员,只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门卫值班人员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将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严防死守,严把校门关。同时请广大师生员工以科学的预防知识为指导,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杨岗)

 

 

核发:admin 点击数:33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