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应职人】抗击战“疫”, 电子信息与财经商务系用“心”了
日期:2020-02-2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212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院广大师生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大力宣传报道我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本网特策划推出“战疫应职人”栏目,报道他们为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而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弘扬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电子信息与财经商务系书记、主任、全体辅导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从“假期”进入到“战时”状态。每天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学生动态,问候关心学生…

 

 

     面对突发疫情,我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展开工作积极部署。在学院各级领导的统筹安排下,辅导员每日对学生疫情信息进行排查、统计、上报,做到对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全覆盖,不漏一人。每天守着电脑、手机,与全体学生保持联系,做到统计数据实时收集、及时上报。同时,利用QQ、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向同学们传达上级部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新的指示和要求;筛选出权威防疫知识推送在班级群。

 

 

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和要求

 

在防控工作中,除日常排查表格,辅导员们通过每天在班级群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以报平安的方式掌握同学们的情况。针对排查出的“特殊”群体,如: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的同学、假期由于人员流动返乡后被当地隔离的同学、春节过后返岗的应届毕业生,按照领导的指示,针对这部分同学,辅导员每天一对一的跟进动态,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心理状态,如出现负面情绪及时给予疏导。截至目前,我系学生暂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组织班干向班级群推送防疫知识

 

 

系部辅导员从“假期模式”切换至“战‘疫’模式”

 

同时,我系学生阿尔玛.艾尼瓦尔、李亮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查疫情,发物资,做劝导,上门排查、贴宣传海报、提供便民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部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辅导员们心系每一位学生,勇担使命,坚守岗位,与学生相伴相行。我系学生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防控,我系师生在行动。(供稿:电子信息与财经商务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杨岗)

                                

核发:admin 点击数:32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