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9-04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4823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94日下午,我院在五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就2020年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与部署,学院院长余甘霖、党委书记何菲、副院长李宪伦、院长助理李恩华、各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余甘霖主持。

 

说明: H:\DCIM\136D7100\DSC_1248.JPG

 

会上,学院院长助理李恩华首先对今年的招生录取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及说明,并将我院2020年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相关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及20182019级老生返校共分5批次进行,时间从92日起,至10月中下旬基本结束,通过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及报到工作。

随后,参会的各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院系的开学准备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学院各部门配合开展的一些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各单位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后,学院院长余甘霖针对2020年秋季开学及新生报到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新老生的旅居轨迹,做到底细清,状况清、无遗漏,做好校园日常卫生管理及应急准备工作,进校前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置;二是教学工作方面,要系统做好教学安排,老生按照常规教学工作计划开展教学,新生到校要做好入学教育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适当方式开展新生欢迎仪式、开学典礼等;三是安稳工作方面,要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对民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前做好各类物资准备,抓住薄弱环节,防止各类问题叠加,确保校园内的和谐稳定。

 

说明: H:\DCIM\136D7100\DSC_1250.JPG

 

学院党委书记何菲针对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院系要做好全体教职工返校后的收心工作,鼓励引导大家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之中;二是要做好开学后新生的入学思想教育工作,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周、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做好学生的“三爱”“三节”教育、法制教育及生命教育等,通过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责任编辑:叶永红)

说明: H:\DCIM\136D7100\DSC_1254.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48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