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学校同发展
日期:2020-10-30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22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我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了加强我院的团学工作,团结凝聚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20201029日下午13点整,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刘一田老师,学前教育学院刘岩、互联网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盛欣、公共服务与健康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滕忠娥、汽车与建筑工程系程雅蓝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普通学生代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开幕式、正式会议以及闭幕式。大会预备会上,代表们听取《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大会议程(草案)》。接着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刘一田老师宣读了学校党委、重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并宣读了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贺信。全体学生代表听取了上届学生会主席团汤大翠同学的工作报告后,来到行知广场进行合影。接着,全体与会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与会代表在审议通过《关于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基础上,选举出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余天洁、张微、廖云川。会议最后在奏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中结束。

本次大会,既是全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阔步前进中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给全体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的团课,增强了与会青年学生的民主政治意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政治思想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挥青年学生先进性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青春篇章!(供稿:刘一田  供图:易  珍)

 

说明: 图片1

核发:admin 点击数:32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