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11-10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328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消防工作实际,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保卫、学工、后勤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继重庆市教委、市消防救援总队11月7日在西南大学开展119消防活动宣传月“进学校”启动仪式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院副院长李宪伦为组长的消防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消防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消防常识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并成功举行了1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学院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改。同时,保卫处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消防专项能力培训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学院网站、LED屏、展板、橱窗、标语、横幅等线上线下宣传媒介,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目前,该项活动还在持续深入进行。基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院系的积极参与配合,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多年来,本院火灾事故零发生。(责任编辑 高万权)




院领导深入宿舍、校园等全方位检查校园内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实战演练

                                      

核发:admin 点击数:33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