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专项检查
日期:2020-11-1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284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以来我院教学工作运行的状况,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院于1118日开展了专项期中教学检查。由学院领导薛峰副院长、教育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采用多检查形式,如常规性检查、专项检查、集中听课、教师及学生信息员座谈等,面向全院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

 

薛峰副院长进入二级院系部检查


在教学常规检查中,检查组对二级院系(部)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进行了逐班自查,督促、检查课堂教学。检查结果显示,各院系部总体运行正常,教学资料规范完整,学生出勤况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院系(部)领导自查总结


在专项检查中,各二级院系(部)领导结合本部门情况作了自查报告,对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院系部运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检查组对二级院系部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要求二级院系注重教研室活动开展的质量,建议以“老带新”促进年轻教师不断成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


检查组进入课堂听课


在集体听课过程中,检查组采取随机听课方式深入课堂,对老师的教学组织、课程设计、课堂管理等多方面展开了检查。老师们都能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并结合当前政策形势融入课程思政以及结合“1+X”证书要求完成相关教学任务。检查组对教师们的教学状态、课堂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老师座谈


在二级院系(部)老师座谈会里,检查组与老师们就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80762499CB23C4C38AEFAAE531D71CD0 

学生座谈


在学生信息员座谈会里,检查组对学生反馈的教学信息、教学质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并表示会加强与各部门间联系,研究整改措施,并加强落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管理的常规工作,对学院建立健全教学监控长效机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会继续在改良教风、学风等方面研究举措,改进方法,创新途径,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责编:古发美)

核发:admin 点击数:32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