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203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院特色发展,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学院于2021121日在一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领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薛峰主持。

 

1

召开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薛峰同志指出,学院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产教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力量,与会同志要积极研讨,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岗位、抛出自己的观点,研讨会氛围浓厚,形成众多有效性的意见。学院院长助理李恩华同志就招生就业工作谈产教融合的意义,提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带着明确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抓实产教融合;创新产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刘攀同志就创新产业学院扩招人员培养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指出高职扩招是产教融合的深入体现,务必精细开展学情分析,对传统教育教学作出改革,从课程设置、课程开发、评价机制、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健康产业学院院长王渔从“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产业发展”、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玉华从“基于企业认证体系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科技处副处长高瑜从“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积极的交流发言。

 

6

7

与会同志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院长余甘霖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高质量的交流研讨,同时,也提出相关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产教融合在职业教育里推进高质量培养的作用,促进学校、企业以及学生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支撑产教融合的制度保障体系;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调整学院的办学定位、格局及布局;要进一步深度思考产教融合的基本内涵及要求,制定产教融合阶段性推动意见。(责编:刘天英 初审:熊鑫 终审:叶永红)

 

9

学院院长余甘霖作总结性发言

核发:admin 点击数:12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