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1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25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心理育人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于2021525--618日举办了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由“五个一”活动组成,举办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观赏一场心理电影,举办第一届辅导员心理健康沙龙,开展一次“一对一”心理测评及咨询服务,发放一本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530日,全校辅导员利用周末晚点名给学生放映《肖申克的救赎》电影,同学们感触颇深,进一步领悟到希望与坚持的意义。


(图一:学生观赏心理电影)


610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主任朱卫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基本技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为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及健康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说明: 图片1

(图二:教职工聆听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615日,学院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沙龙在五楼一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师方梦霞老师为全校辅导员作《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分享。各位辅导员在学到心理危机干预理论的同时,也掌握了心理危机相关的干预方法,为以后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 7CE7B2CC3690C267D98F3890777C73CC

(图三:辅导员心理健康沙龙现场)


    617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为全校学生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让每位同学了解心理健康,认识心理健康,从而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大学生。


说明: IMG_3321

(图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合影)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充分调动了我校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会了自我心理调节,增强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同时,也为发挥我校心理育人实效,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崔海波 摄影:潘启爽 审核: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2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