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21-10-04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77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引导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爱国思想教育,弘扬优良传统,103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国庆节假日期间留校的新疆籍学生参加了以“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岩文化馆参观活动。


说明: C:/Users/61909/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7223358/output_1.jpgoutput_1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敬意,参观了不同的展示区,在这里有“宁关不屈”的许晓轩烈士,为狱友多分“两滴鱼肝油”李承林烈士,为六毛钱做自我检讨的董必武先生等先进的事迹。他们对于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对于真理的无悔坚持,对于艰难困境的坦然面对,对于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继承。同时他们身上洋溢着坚贞不屈、坚持不懈、视死如归、休戚与共的革命精神,正是这些浩然的革命正气才能承担沉重的历史使命!

说明: IMG_256



通过参观活动,让学生们回顾了以往的革命历史,更是时刻提醒大家,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要牢记红岩精神,它是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说明: C:/Users/61909/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7223219/output_1.jpgoutput_1


参观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这种教室内的思政教育延伸到校外红色教育基地感触颇深,收获的内容更全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坚守爱国主义情怀,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编:代培红 初审:程地荣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7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