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拓展成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3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018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重庆市委、市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建设高质量职业院校的动力和实效。113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领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教师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主持。

 

会上,学院部分党支部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发言。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代表李文瑜同志围绕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形成的特色、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作了交流。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代表乔洪娟同志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代表洪飞同志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抓部署强推进;二是常态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抓实践强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何菲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她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她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回顾,提炼出工作亮点和特色,同时也剖析了学习教育和工作存在的不足。

 

何菲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态势。同时,她强调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拓展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筑牢政治之魂,坚定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要锤炼能力之本,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拧紧责任之链,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是要要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职业院校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熊鑫 图片:杨中原 初审:崔海波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20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