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4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904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根据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菲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的准备,精心制定方案,通过专题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学习,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何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重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五个方面,既指出问题又剖析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紧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打扫政治灰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本次会议还就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

                                          

       最后,何菲同志就这次民主生活的召开进行了总结,并代表班子表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校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我们将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将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崔海波 审核: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9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