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珍惜青春 不负韶华---学前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日期:2022-06-2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35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鸟了长大了,有一天会离开巢穴,翱翔蓝天,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大学的序幕,始于初秋,从远方而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和远方。为毕业来一场仪式感,致敬永远鲜活的学前人记忆。2022年6月28日上午10:45,我校学前教育学院 2022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以庆祝我院473名学生顺利毕业。毕业生们带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赴盛典,见证属于自己的人生重要时刻。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教授,学生处处长程地荣,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春桥,副院长侯昱宇,党总支副书记周信红,院长助理陶翠萍,以及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春桥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春桥致辞,他对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哺育同学们的父母、培养她们的师长、陪伴她们的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给予了最诚挚的祝福,三年的成长硕果累累,学院为每一位学生骄傲、自豪。对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徐院长送上三点赠言:一是毕业仅仅是人生旅途中的又一次换乘,知识型社会、学习型社会毕竟需要人们不断的学习和深造。二是学历重要,经历更重要。育儿和教儿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和轻松,小人国,大事业。三是慎重交友,尤其交男朋友。希望毕业生们踏入社会以后,努力社会化,争做好公民;努力工作,做个感恩父母和回报社会的人。



随后,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侯昱宇宣读2022届毕业生决定并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党总支副书记周信红宣读表彰学生先进决定及颁奖。




毕业生代表2019学前教育5班倪婷坦言,感恩母校和老师们年的培育与教导,回顾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表示将牢记厚德尚能、求实求真的校训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以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恩。学院教师代表夏霜发言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句句表达着对毕业学子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随后,6名毕业生代表向辅导员老师们感恩献花,感谢老师们三年以来的言传身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正是有了她们,才使得学子们共同迎来了这充满喜悦的丰收。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教授讲话,他谈到:同学们要勇敢面对一切顺境和逆境,顺境让人自醒,逆境让人坚强,相信自己不懈努力就能成功。此时此刻,最不想说的就是“送别”;学子们作为新时代新人,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党爱国家,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从学校走进社会,就是走进一个全新领域;首先,懂得保护自己,不能任性;懂得自律自强,懂规矩;智商总要有,情商更重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具有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教人求真,学做真人”一句话告诫同学们做人的道理。此外,要懂得珍惜时光,懂得自爱,懂得遵规守时,懂得尊重、感恩和孝道;唯一千万不能干的是躺平,当寄生虫。年轻人唯有奋斗,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智慧、能力和汗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一片天空,给社会带去一片温暖,善良和关爱,希望待有志者时常回母校看看。最后,薛院以一首《让我再看你一眼》歌曲结束了讲话,用动听的歌声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典礼接近尾声,大家一起观看毕业生祝福视频,本次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眼泪、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毕业是一个终点, 同时也是一个起点,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供稿:汪加丹)

 


核发:admin 点击数:23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