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2-07-1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87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022年7月11日,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重庆市合川区武装部参谋钟选明同志,学院副院长李宪伦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全体教官和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恩华主持。




大会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和异彩纷呈的军训汇报表演。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分列式最先亮相。参加分列式表演的17个方队,举着鲜红的队旗,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完美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



 

 

分列式后,相继进行了军体拳、匕首操、手语操、擒敌拳等多项军体项目与军事技战术表演。军训新生们整齐有力的拳术招法和灵活得当的战术动作全面展现了训练的认真投入和吃苦耐劳。“跪羊图”歌声中整齐划一的手语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多种机巧多变的字样和图案,充分的体现了广大学子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深情厚爱。

 



副院长李宪伦教授宣读了“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名单。3个优秀连队、2名优秀教官、3名优秀指导员、122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获奖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赵元琴同学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教官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认为军训让2021级全体同学不断挑战自我,勇于拼搏。经过此次军训的洗礼锻炼,同学们都将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峰教授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代表学院向军训教官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军训的辅导员和负责后勤保障的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向刻苦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在军训中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军训即将结束,留给同学们的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是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忍不拔的意志,是勇往直前的精神。



他希望全体新生,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需要始终坚守信念、刚毅不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都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和韧劲,奋勇向前。二是要善于求知问学。要勤奋好学、博览群书,使自己成为知识丰富的人;要切问近思、凝聚智慧,使自己成为有智慧的人。要勇于探索,不断实践,使自己成为有能力的人;要心无旁骛追求卓越,让青春在有学识、敢作为中绽放光彩。三是要勇担责任使命。要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不做纸上论兵的空谈者,要潜心自己的专业领域,做传承工匠精神的“实干家”。他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用丰富智慧的精彩人生绘就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让青春在有责任能担当中散发光辉。致此,学校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供稿:学工部/韩利媛)

核发:admin 点击数:18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