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1)丨二十大开幕,师生热议
日期:2022-10-16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89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引起全校师生员工热议。学校主要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围绕报告发表感想,并结合自身情况对未来予以展望

 

学校党委书记何菲:盼望着、期待着,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踔厉风发、欢忻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全校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工作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谋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我们民办高校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崔海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令人激动不已。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士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夏显梅: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聆听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我们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站在新百年的起跑线,我们这一代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代不负奋斗者,星光不问赶路人。作为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之一,无论是在何种行业、哪个岗位,躺平没有出路,奋斗才有未来。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历史主动,激扬奋进力量,不舍尺寸之功,保持耐心定力,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与“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我们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学生代表陈果: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我们青年深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让我们非常振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楫笃行,前赴后继,定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核发:admin 点击数:58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