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3)丨学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78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

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 戴夏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表述,“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论述,为我们迈向新征程指明了航向,让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深地感到,职业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不可或缺力量,必将激励全体职业教育工作者勇担教育新使命,在职业教育的新航道上奋力开拓新局面。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五育并举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 刘攀: 大会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展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指明了从现在起新时代新征程我党的历史使命。要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而这个最新成果,目前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 王梦琪如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属于新阶层的奋斗篇章,拥抱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需以志为先,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成才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滕忠娥:报告阐释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从思想上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岳成露: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以更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当前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为学院党建工作做贡献。

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古发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向新征程、豪情满怀、意气风发,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职业教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王雪敏: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收看二十大开幕和聆听总书记报告时,我一直充满着建设者、受益者的激动和自豪,也更加坚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将团结带领支部所有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成党建样板支部,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春之姿、昂扬之态接受学校和学生的检阅。(责编:熊鑫 供稿:各总支、支部 初审:杨岗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57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