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师生为本——以优质后勤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民生教育集团心系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后勤保障力度,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力争营造服务育人的浓厚氛围,助推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学校全景图


一、多措并举,确保师生饮食健康更放心学校饮食管理工作紧密围绕“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饮食安全”的中心思想开展工作。实施明厨亮灶工程,让师生饮食安全看得见;定期开展饮食安全卫生大检查,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饮食安全事故不发生;实施自营和外包服务餐饮体制改革,做到由“办”到“管”的转变,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飞跃性提升;建立饮食考核机制,增强餐饮企业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加强校园饮食文化建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校师生纷纷点赞。


学校食堂


二、齐抓共管,确保校园教学环境更舒心2015年以来,学校有计划、分步骤地对学校广场、教学楼、实训室进行一系列维修改造,增添教学设备、维修改造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先后投入约880万元,完成学前教育学院、互联网信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室及实训室的整体提质改造工程,完成教学楼粉刷翻新面积达38768平米,完成过道、走廊墙裙油漆1868平米,更新教室课桌椅共计1070套,采购钢琴400余套、护理设备300余套、电脑及多媒体设备650台,更换教室、实训室白板及视频教学设备66套,完成教学楼A、B座、学生公寓A、B栋顶屋面防水工作,维修外墙15000余平米,安装张贴栏60张,清洗教学楼外墙、玻璃幕墙1600平米,完成实训室墙面修缮7000平米。打造绿色生态校园,种植桂花树、樱花树等300株,草坪15000平米,配合合川区创文创卫工作,多次获得区政府的表彰。


学前教育学院舞蹈实训室


健康产业学院实训室


互联网信息学院实训室


智能汽车与建筑学院实训室


学校草坪

文化长廊

教学楼


三、节能环保,确保校园能源使用更安心绘制学校各区域供电线路图和供水管网图,做实做细能源保障供应方案。顺应学校规模扩大,及时做好电力增容工作,新安装箱式变压器3台,总容量达5000kVA。做好电路和线路的改造,加强配电值班人员技能培训和技能考核,完成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加大查漏堵漏力度,节约用水成本,改善供水质量和用水质量;完成水电智能收费管理平台的建设使用,学校年用水量从26万吨降至15万吨,年节水量达到11万吨,年节约水费支出42万元,节水效果显著;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用电的号召,分步将普通日光灯全部置换成LED灯、节能灯,照明电费节省三分之一,全校形成了“节能环保,我的责任”的良好氛围。

校园环境


林荫小道


文化座椅


四、夯实基础,确保学校基础设施更贴心“十三五”期间,学校先后投资约7千万元,用于新建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学生公寓2栋、1500平米篮球场1个、3500平米的篮球场网球场1个,改建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投入2000万元的学生公寓E栋,预计2022年12月底竣工,2023年投入使用。2023年计划投资6千万建设图书综合大楼,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运动场


网球场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