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⑤】“疫”尘不染 “食”光美好
日期:2022-11-1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902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后勤物资保障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保持学校食堂物价稳定,满足学生基本保障同时,不断推出丰富可口的新菜品和新鲜的水果蔬菜,改善师生口味,提升服务品质。

一丝不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后勤处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安排专人对所有职工进行健康信息筛查,确保每一位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查验渝康码、行程卡以及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证明,每天早、中、晚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按预案处理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培训等。


千方百计保障食堂原料供应。由于近期疫情发展迅速,防控形势严峻,交通受阻,食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后勤处提前谋划,制定预案,最大限度存放食堂常用原材料,保障食材库存充足。同时,新鲜肉及新鲜蔬菜每天供应,保障食堂正常运行,满足师生基本就餐需求。



保质稳价彰显食堂人文关怀。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把食堂饭菜保质稳价作为中心首要任务来抓,优先保障食堂大众餐的价格不变、推出免费汤、免费加米饭的服务;同时,校园超市物资充足,价格稳定不变,确保供应。此外,学校采取现场抽查、定期检查等多种形式监控食堂饭菜价格,一旦发现或收到饭菜变相涨价投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理,确保物价平稳和饭菜质量


创新菜品满足师生多元需求。为满足日益变化的师生饮食口味,学校食堂持续探索菜品研发,不断研发新菜品、改良新品种,保持每月更新菜谱。食堂档口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如卤鸡腿、西芹炒腊肉、肉沫茄子等,赢得师生纷纷点赞。


核发:admin 点击数:29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