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397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薛峰,党委书记何菲,副校长李宪伦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恩华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程地荣首先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解读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恩华传达了教育部及市教委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一是2023届毕业生总体数量持续攀升;二是经济下行,导致就业岗位进一步缩减;三是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四是学生就业观念面临新挑战。他强调,根据市教委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我校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千方百计走出去,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二是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及服务工作;三是精准开展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完善组织保障,配齐工作队伍,强化就业统计规范。

 

 

各二级学院书记分别对本院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了汇报。

 

学前教育学院进行汇报

互联网信息学院进行汇报

健康产业学院进行汇报

智能汽车与建筑学院进行汇报


副校长李宪伦表示,实践方能出真知,各二级学院领导要有效开展访企拓岗,积极构建共建共享协同联动实践教学平台,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实现协同育人,从而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党委书记何菲结合近期访企拓岗过程谈了几点看法,她强调为帮助学生在见习岗位上实现就业,学校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全体辅导员提供“上门服务”,深入调研学生情况;二是持续加强招聘服务和岗位供给,抓好供需对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做好2023届毕业生信息册,通过访企的时候发放给企业,进一步增加学生就业机会;三是持续开展教育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大力鼓励学生专升本、自主创业、参军入伍等。

 

 

副校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薛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把学生招进来就是要培养学生成,我们的培养一定要结合社会的发展,一定要结合当地的经济,让我们的学生在这个方向里面能够走得更远。他强调,各个部门要落实好今天的会议安排,举全校之力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一所有亮点、有特色的学校。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我校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计划、新思路、新要求。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开展就业推进工作,努力联合学校、企业、家庭、学生,多方面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别与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签订了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责编:刘柯鑫 初审:程地荣、刘红弟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39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