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乡”约古楼·点亮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调研社情民意,寻路乡村振兴
日期:2023-07-0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活动的聚合功能和品牌作用,进一步加深对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性的领悟,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乡”约古楼·点亮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在合川区古楼镇沙嘴村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利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在调研的过程中寻找典型、发现亮点,用文字记录乡村振兴故事,为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7月7日上午10点,实践团队准备好相应的对接文件与宣传材料,在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愿、教师姚宗成的带领下如约到达古楼镇沙嘴村,按计划进行考察与扶助。村民介绍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到前几年村中居民大多经济来源主要以销售玉米、水稻为主。目前,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和老人多,劳动力较为短缺,在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之下,近年来,沙嘴村发展了枇杷特色产业,农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最后,两位老师还对特色枇杷产业的种植规模、销售方式和销售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为古楼镇沙嘴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乡村是一片希望的沃土,是青年成长最好的“墩苗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实践经历接续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下一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乡”约古楼·点亮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将继续把帮扶落到实处、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供稿:黄愿)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