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
日期:2023-07-13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7月12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和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考验时的一次历史性转折,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党史学习教育团全体实践队员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遵义会议的背景、意义以及党的决策过程。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实践队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遵义会议中解决了党内关于战略方向、组织体系和军事路线等重大问题,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体制,为党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开创了新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团全体实践队员前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进行学习。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纪念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在艰苦环境下进行斗争的历程。在这里,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红军总政治部的工作机构、红军的战斗历程以及红军的优良传统。通过参观和学习,实践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精神,特别是纪律严明、勇于战斗、服务于人民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都应肩扛社会大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相信,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团全体实践人员在本次实地学习实践之后,能更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供稿:团委/樊佼)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