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走好人生第一步”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持续推进校园毒品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建和谐无毒校园2024年3月13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携手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合阳城街道花果山社区,在我校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走好人生第一步”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此次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包括室外宣讲和室内讲座。3月13日上午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合阳城街道花果山社区的社工人员、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向我院师生逐一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禁毒知识主题宣讲,从我国禁毒历史进程、到当今毒情形势,从毒品种类和危害、涉毒典型案例,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全面详细讲解普及了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2.png


    图片3.png


3月13日下午,禁毒宣讲团我校学术报告厅宣讲课堂上,民警徐小波同志通过实际案例紧扣毒品的种类、危害、违法、预防四个方面,细致入微地讲解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提醒广大学生谨防“上头电子烟”和依托咪酯的危害。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新型禁毒模型、观看禁毒宣传片知识竞答环节,将平面、枯燥的毒品预防教育转化为立体的、可视化的互动场景,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消除了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走好人生第一步”理念深植入心,牢固树立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的社会责任。(供稿:健康产业学院/夏小玲)

核发:cqyyzy 点击数: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