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4-03-18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3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校党委书记何菲主持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市属高校提级交叉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通报的共性问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自查自纠,标本兼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

57B164B33A35F63749C1E89962135DAA.pn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充分提升和有效释放基层党组织活力,以党建一域推动全局发展。并强调,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契合学校办学定位、治校理念和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出横向纵深一体贯通、党建业务育人深融互促的党建工作体系;二是要抓好“双创”工作,市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通过中期验收;不是培育创建单位的,要大力凝练品牌,积极申报;三是要抓牢党建工作规范和标准,巩固党建工作良好成效;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建好用好“红岩先锋智慧党务系统”;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指出,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指示,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主线主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大局,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抓住总基调,突出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唱响正能量,着力构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生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发展,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分别就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工作部署。(供稿:党群工作部/胡川林)

核发:cqyyzy 点击数: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