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4-03-20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4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及我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学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校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恩华出席比赛,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邓娟,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蒋思维,学校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海波,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瑞,学校学生处处长程地荣担任比赛评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观摩比赛。

IMG_7730.JPG


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其中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于3月18日下午举行。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有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充分展现出学校辅导员的优秀素质能力。

412929201729D576C887F9611BC6B525.jpg


邓娟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助演学生的表现力,并对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套用案例研讨的原有模板辅助答题;二是要围绕核心解决问题,及时亮剑;三是要由点及面,提升高度;四是要在谈心谈话中亮明思路,引导学生。

本次比赛,健康产业学院韩利媛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伍慧婷、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周文钦获二等奖,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文丽柯、互联网信息学院张馨月、教育学院李頔获三等奖。

IMG_8010.JPG


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使命和职能。比赛结束后,学校辅导员将进一步鼓舞勇攀高峰、精耕育人事业的决心,为培养具有应职辨识度的当代大学生作出新的努力。(供稿:学生处/邓曦)

核发:cqyyzy 点击数: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