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春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0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469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0春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发〔2020〕4号)和《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渝应职〔2020〕19号)文件精神,为落实“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防控与教育发展两不误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分阶段开展教学活动,现就我院相关线上教学安排工作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时间安排

普通高职学生1-3年级及五年一贯制3月2日启动线上教学,按防控形势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2日到3月29日(4周),第二阶段从3月30日4月26日(4周)之后是否继续线上教学或恢复常规线下教学,视防控形势再行安排。创新产业学院集中面授时间原计划整体顺延

二、线上教学课程

线上教学的课程内容依据2020学年春季学期既定教学计划实行分类别、分阶段动态公布并根据防控形势和需求向学生推送防控知识、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及生命教育短期课程。详细课程安排教务处网站或关注院系通知。

三、线上教学方式及要求

1. 为方便学生使用和有效进行教学管理,学院统一采用的线上教学平台为职教云(云课堂-智慧职教),平台地址为:https://zjy2.icve.com.cn/portal/login.html,任课教师账号密码请向本院系(部教学干事索取或自主注册关联,平台使用方法见《职教云教师角色操作手册》或平台帮助中心”;任课教师因特殊原因选用其它教学平台和课堂教学工具进行线上授课的,应保证学生学习内容和环节不减少,学习质量能保证提供有效监控资料和数据,事前向教务处备案

2.任课教师应按照职教云操作要求做好资源准备、建课”“”“课程设计”“题库建设、作业设计考试设计等备课工作,课表安排平台上设置上课时间,设置好课前”“课中“课后环节活动“课中”要组织好线上签到、辅导答疑讨论等课后完成作业评价及成绩统计

3.学生应按教师的安排认真学习教师推送的课前教学资料,按课表时间参加课中学习活动,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学生电脑端学习平台地址同上,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cqyyzy,平台使用见《职教云学生角色操作手册平台帮助中心手机请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云课堂-智慧职教 APP进行学习。

4.等各院系(部)要把好教师推送资源的政治关和质量关,线上教学活动通过有效方式进行监管及时收集教学运行数据,实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和意见建议。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各院系于线上开课前将课表发至教学班级并向学生强调学习纪律;学生要认真学习《线上学习须知》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参加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尊重教师劳动

2.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强化过程考核;对个别因实际困难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做好个性化帮扶与指导;

3.凡要求闭卷考试的课程原则上在学生返校后再进行考试,其他课程鼓励任课教师开展无纸化考核,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应作为平时成绩的主要依据。

 

教务处

2020年2月27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46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