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250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配合。寒假在即,为了增进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的假期教育管理,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们希望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如下工作,期待同学们在美丽的春天相约应职院。

一、做好居家疫情防疫工作

1.落实防疫责任,积极科学防控。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居家防疫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保持积极的正面的心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战疫实况,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保持与学校老师的联系,按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及时就医,不瞒报、谎报或漏报,以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为己任。

2.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家长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日常疫情防护。督促学生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正确适时消毒,适当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科学合理用眼,坚持营养膳食,注意食品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做到劳逸结合。

3.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减少出行安排,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如确有外出需要应当随身携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乘坐私家车进行外出活动,减少公共交通的使用。尽可能取消旅游安排以减少人员流动,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如确有出行必要,应当预先充分了解当地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

4.非必要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要尽量减少聚集、聚餐活动,不前往多人聚集的密闭空间。控制聚集人数规模,减少走亲访友频次。

二、做好安全教育与法纪教育

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饮食、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教育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以熟人招聘、兼职等形式的传销活动,谨防上当受骗带来的财务损失和心灵创伤;请引导学生了解并储备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警、逃生的知识,避免前往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危险区域。

三、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

如果学生有课程存在考试成绩不达标准的情况,请提醒学生假期认真复习并按照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安排及时报名参加补考或重修,以免影响正常毕业;引导学生规律生活作息、合理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建议家长给予学生更多的理解、关爱和高质量的陪伴;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帮助学生一起适应这段特殊时期的大学生活,与学生共渡难关。

四、按要求返校

1. 按照学院通知的开学时间按时返校。春季学期开学为227日(周六)、28(周日)报到注册:31日正式上课。

2.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实施14天严格的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

3.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应在返校前实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如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导致开学时间发生变化,将另行通知。

4.学生同住家人有21日起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渝情况的,相关学生返校时应向学院进行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5.请关注辅导员老师的信息,有计划地提前购票、按时返校。返校途中望家长与学生保持联系,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祝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1年1月18

 

 

核发:admin 点击数:25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