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志愿填报:选择什么专业好就业呢?
日期:2020-03-0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747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020年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马上就要到转折口的时候了,随之而来的填报志愿将决定未来三年或是更长时间的学习生活。

那么2020年选择什么专业好就业?

首先选择方向大体有两个,第一,就业好的专业,第二,你喜欢的,但最终目的还是就业。

第一,就业好的专业。原则上看大方向,多了解国家政策,比如新兴起来的电商行业,互联网+行业,农村农业观光行业都是国家支持的。

还有一种是高门槛、技能性强的专业,一般来说,这类专业对技能的要求高一些,对学校的师资也是要相匹配的。

另外一个原则,就是充分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你喜欢的。在这个“行行出状元”的时代,只要你喜欢这个行业,就会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和探索。

最后,在专业的选择上,还需要注意结合学校所在地的产业环境,这就是专科学校选择时的地域因素。比如这个专业在当地有很好的产业环境,无论是学校教学质量,还是实习,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重庆、苏南地区等,都有很好的专科学校,就是这个原因。

核发:admin 点击数:74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