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日期:2022-12-1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98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格局,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截至12月18日,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2场,覆盖师生521人。

11月24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岳成露面向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梳理了理论脉络、理解到内在逻辑、掌握了科学方法。

11月28日,智能汽车与建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宋玉华同志在线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中,宋书记首先让党员明确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理解近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接着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的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并加以贯彻落实。

 

 

12月1日,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攀为党支部成员作专题宣讲。刘书记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12月2日,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范兴亮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专题宣讲。他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资源,牢牢把握引领青年奋斗不息的前行动力,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12月7日,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渔同志通过线上“云”课堂向健康产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之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解决,今后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以此,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担好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12月9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春桥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在“云上”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他以“新时代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素养与提升”为主题,从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素养的内容、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素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升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素养的有效途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提升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素养,是新时代教育发展对高职院校提出的要求,也是高职院校彰显办学特色的关键。在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的过程中,学校需要加大投入力度,并积极寻求社会助力,还需要与教师共同努力,努力打造出一支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12月15日,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梦琪同志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报告主体框架、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对二十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入解读,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12月16日,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书海同志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统全面抓好传达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观点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三是学用结合确保落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工作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责编:熊鑫 初审:崔海波 终审: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9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