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教育温度 厚植育人情怀——靶向发力,画好资助育人“同心圆”
日期:2024-02-01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发展和政策导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宣传国家及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实施“靶向式资助,项目化育人”,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图片5.png


2024年1月18日,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雪敏带队前往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党员及资助育人活动,将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党员手里,将学校的关爱送到困难学生心里。

图片6.png

“困难不会将我打倒,只会让我更加强大。”互联网信息学院2022级计电子商务专业袁帅同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其家3口人,家庭经济负担重,该生为退役复学困难学生及困难党员,孤儿,家中有两位90岁高龄的爷爷奶奶,家庭成员均无收入,完全靠该生在空闲及寒暑假期间勤工助学贴补家用。复学后,他被学校列为资助育人重点帮扶对象,学校通过“奖、助、勤、补、免”等育人政策,将育人与育心相结合,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帮扶其成长成才。

图片7.png


在寒假家访慰问过程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对家长和学生普遍关注的资助政策、就业前景等热点问题,王雪敏结合学校特色、专业特点以及自身经历进行悉心解答与分享,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和家长接过学校送来的温暖十分感动,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家访的感谢。走访结束后,该生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是我退役后面对社会及学校生活的陌生得到学校及师生们的帮助,今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勤俭奋发,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家长跟老师一起唠家常时说到:“在这大寒天里,学校老师来到我们这些困难家庭,我们真的非常感动,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也给他们增加了信心,祝老师们新春快乐,也祝学校越办越好!”

图片8.png

岁末寒初,学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的不仅是物质关怀,更是精神鼓励,让学生及家长倍感温暖、信心满满。慰问走访活动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该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系和沟通,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心坎上,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不断传递党组织温暖,力求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核发:cqyyzy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