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基本技巧”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809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6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到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主任朱卫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基本技巧”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何菲、院长助理李恩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教职工共计13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崔海波主持。

 

 

讲座中,朱卫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别从高校危机干预工作的总体思路、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干预、高校危机干预三大难题及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充分利用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对大学生心理异常、自杀和身心特征展开了详细分析,案例全面生动,理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IMG_0768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为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及健康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责编:崔海波 审核: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8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