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悟思想 校企合作谱新篇
日期:2022-10-24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98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共赢工程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在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学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一内容学深悟透,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共赢工程,走出一条适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学院以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升级目标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办学优势,紧扣地方产业发展,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狠抓实训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手段,通过校企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着眼未来、借力发展、校企同心、产业引领”的创新发展之路。

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合作育人为中心,以合作平台建设为切入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四个合作”的产学研合作育人体系,即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全面落实 “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教师教学研发能力以及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在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满足企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共同愿景下,校企合作逐步走向全面和深入。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共建教学资源、文化建设、以及人才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打造出一条校企全面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共赢之路。

未来,学院将持续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与重庆足下科技公司共建互联网信息学院


 

学校与合川区妇幼保健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健康产业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互联网信息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智能汽车工程学院携手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开启现代学徒制试点模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59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