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情满应职⑰】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着力发挥“三个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9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597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学校党委审时度势、科学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先锋、专业优势”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起,率先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咬紧牙关、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一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强战疫红色阵地。学校党委准确把握最新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新要求和着力点,结合区校实际情况,出台系列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开通疫情防控师生意见建议专项反馈渠道,推进战大思政课“保网络、送温暖等活动,形成措施精准有力又充满人文关怀的良好防控局面。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全力保障师生线上教学稳步推进、生活舒适温暖。互联网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学生寝室,寓教于乐的线上实践直播课堂教学成效显著;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院系专业优势,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工作者送上“推拿按摩”温暖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开设“疫路陪伴 心灵护航”线上主题讲座和“云上音乐会”,有效疏导缓解师生心理压力和情绪;团委组建“疫”呼百应共青团生力军,核酸检测采集点、寝室、食堂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学校各级党组织凝聚党心民心、协同作战,聚力建牢建强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墙。


互联网信息学院寓教于乐的线上实践直播课堂教学成效显著


健康产业学院送上“推拿按摩”温暖活动


团委组建“疫”呼百应共青团生力军


二是发挥党员突击先锋作用,筑牢校内红色防线。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疫情防控最吃紧、医务人员最紧缺的危急时刻,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党委火速调配、组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突击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和消杀、巡查、劝导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消杀组完成11余次“出征”消杀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公共区域;核酸检测突击队经专业培训后,紧急上岗,承担起了在校4000余名师生的核酸采样和信息登记等一线医务工作,现已为师生开展6轮核酸采样,共计2.5万余人次。各级党员干部们率先垂范、履职担当、主动请缨,在岗位上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共同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红线。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充实社区红色力量。学校党委积极鼓励引导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学校有多名体育教师党员、思政教师党员等主动向社区报道,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区核酸采样、政策宣传解释、教育劝导、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服务工作,既充实了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红色力量,又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凝聚了合力,充分展现了应职人的“疫”现担当。

 

核发:admin 点击数:59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