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反恐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日期:2023-07-10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234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7月9日学校保卫处组织学校保安宿管员、保洁员、水电木工开展消防、反恐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战演练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以及如何应对恐怖事件的基本技能。

培训中,保卫处彭纯朴处长就恐怖事件处置原则、处置程序、善后工作等进行了讲解;消防科高万权科长就防火灭火常识,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了讲解。

实战演练中,“恐怖分子”冲击教学楼实施纵火为背景,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保人员在教学楼大厅进行围堵,并将“恐怖分子”制服。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火灾防范和校园安全工作,坚持每年开展培训和演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建设平安校园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校园安全保障。(供稿:保卫处/鲜其宏  熊城)

 

  

 

  

 

    

 

 

  

 

  

核发:admin 点击数:12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