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育新力量--我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日期:2023-07-11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87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使新入职的教职员在步入新的行业、新的单位、新的岗位能够尽快了解行情、校情,能够在各自岗位上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于7月10日在一会议室向刚刚迈入教育行业或刚刚进入应用职院的新教师、新同事安排了入职培训,共64名新同事参加。此次培训安排了四个版块的内容,分别由人事处处长李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弟、教务处副处长陈瑞、科技处处长刘攀授课。


现场图


      人事处李玥处长从教育和职业教育、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事制度、职称制度、个人晋升通道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从教育施行者执行者的三个主体、教育的三个来源、教育的三大任务,职业教育的来源、特征和办好职业教育要统一五个观念上的认识等方面,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概括地介绍了学校概况、组织机构设置、人事制度、个人晋升通道的内容。她希望在座各位能够充分认识到有业之必要、敬业之重要、乐业之重要,在学校找到属于自己的座标,确定好自己的位置,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事处处长李玥授课


    党委宣传部刘红弟副部长围绕校史文化及师德师风要求做了分享。他以“校史涵养德风”为切入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校园文化精神,并结合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相关制度文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申了教师的职业行为规范他指出,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弟授课


    教务处副处长陈瑞对学校教学运行规范进行了讲解。他从教务处职能职责、教学常规运行的基本情况、学生类型、教学安排以及学校行课管理办法、教师课堂行为规范、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教学比赛、教师年度考核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新教师要在培训及比赛中刻苦磨练教学技能,努力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陈瑞授课


    科技处处长刘攀针对学校专业发展及项目(课题)研究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她从学校当前专业建设的现状、专业群体系建设的不足、专业发展设想以及当前专业建设主要工作措施、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工作、学校项目研究工作等情况做了分享。她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潜心开展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供稿:人事处/谭淑萍)


科技处处长刘攀授课

核发:admin 点击数:18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