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我校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赴苟坝会议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3-07-15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865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7月14日,我校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贵州省苟坝会议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14日上午,实践队员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后,深深赞叹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回望筚路蓝缕的奋斗路,展望未来的奋进路。



    当天下午,实践队成员一行来到了遵义苟坝红色教育基地,追溯“一盏马灯”守护的初心记忆,在“红军马灯馆”里,看着战士们曾经使用过的各式各样的马灯,大家纷纷感叹“马灯”不仅照亮了长征的路,更指引了曲折的道路,见证了中国革命伟大诗篇的诞生。

全体实践队成员回忆长征,纪念长征,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如今,马灯已成为历史的标记照亮长征足迹,焕发的革命信念之光不会磨灭,那长征精神就像那盏马灯一样,会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生生不息。(图文/樊佼)


核发:admin 点击数:18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