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百年有志,赤子黔行
日期:2023-07-16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888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时期的艰辛岁月,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7月15日上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青杠坡战斗遗址和四渡赤水纪念馆追寻长征足迹。

    青杠坡战斗是遵义会议后的第一仗,此战我方伤惨重。由于敌情发生变化,未能达到歼灭尾追敌人的目的,红军伤亡了3000多人。实践队员们在青岗坡战斗遗址,了解到了青杠坡的沉重历史。



    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辛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中央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积极寻找战机,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毛泽东军事思想从此走向成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时代新青年,要不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团委/樊佼)


核发:admin 点击数:18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