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有志青年我校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寻访“当代愚公”黄大发
日期:2023-07-16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78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7月15下午,我校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寻访“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



    在黄大发老支书旧居,他向全体实践队员讲述了带领村民历经千难万阻在悬崖绝壁上修生命渠的经历。他说,水过不去,拿命来铺,一年修不成,修两年,两年修不成,修三年。哪怕我用命去换,也要干成!听完老支书黄大发的讲述,实践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修渠的不易,对坚持不懈修渠引水的当代愚公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全体实践队员参观了挂满“七一勋章”“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的黄大发老屋宣誓厅。他表示,这些荣誉是党和人民给我的,我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份荣誉,属于为修建“大发渠”流过血汗的每一个人。



    最后,他勉励全体实践队员说:“你们20岁左右的年纪,要好好学习,争做有志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支书的嘱托,好好学习,肩负使命,不负重任,将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供稿:团委/樊佼)


核发:admin 点击数:17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