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防诈骗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3-09-05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增强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升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护好我校学生的“钱袋子”,9月4日晚,重庆市合川区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副大队长袁孝鸿同志来到我校开展以“全民反电诈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学生防诈骗教育讲座。



袁孝鸿同志在反诈中心工作,分管预警反制与宣传防范工作,反诈宣传活动经验丰富,以反诈工作的实际案例,向我校同学讲解“刷单诈骗”“虚假购物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装备”“冒充熟人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和防范技巧等内容,特别强调了“预防两卡犯罪 不做诈骗帮凶”,言明参与诈骗活动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防诈骗教育讲座,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反诈意识,为我校学生提高防骗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学生处/邓曦)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