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8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9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3组副组长李红丹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菲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恩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委书记何菲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提出了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在理论学习上,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在担当作为上,真抓实干、突出成效等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对班子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红丹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了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敞开了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较高质量,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二是问题查摆较为深入;三是民主氛围较为浓厚;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同时,她还就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举旗定向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营造良好生态不懈怠。二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强化铸魂育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坚持写好服务发展新篇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建好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大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做好本次会议后续工作。完善整改方案,及时形成报告,强化整改落实。



何菲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作总结并表态发言。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深入,原因剖析全面,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找准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指导组点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导细致,对我们成功地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和后期的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她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从严从细抓好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共奋进,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供稿:崔海波)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