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发挥资政育人功能 ——我院召开档案工作部署会及档案培训讲座
日期:2023-09-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提升行政管理人员档案管理水平,发挥档案资政育人功能,学院于9月21日开展档案工作部署及培训工作。

上午九点,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档案工作部署会在五会议室召开,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薛峰、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戴夏瑜为什么开展档案工作如何开展档案工作两个方面,对我校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强调各单位应认真学习档案制度文件,积极完成各类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随后,薛峰校长对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作为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是学校管理水平和发展程度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应将档案工作落实到位,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功能;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逐步完善档案管理相关制度规范,让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使学院各类档案能更好地被保护、利用和开发;三是要注意保密工作,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应该具备较强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确保学院各类档案材料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当天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创新与务实”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邀请重庆市高校档案管理专家、重庆文理学院档案馆研究馆员马雁老师作为主讲人,全院各单位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及辅导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雁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从高校档案工作的职能与职责、高校档案的价值鉴定与收集、以件为单位的整理规范三个方面,通过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深入浅出的内容讲解和切合实际的操作实例传授了新时期高校应如何具体开展档案创新与务实工作。



场培训持续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对当前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提高学院各级行政管理人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补充档案管理知识盲点以及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

本次培训讲座是学院“管理职业能力提升”讲座系列之一,后续学院将安排更多不同主题讲座,提升学院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供稿:党政办公室/徐霞)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