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布署暨培训会
日期:2023-09-22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填报工作9月21日上午,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布置会暨培训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薛峰主持会议,各相关责任单位分管教育统计工作负责人和统计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峰校长强调指出,教育统计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在促进学校管理和服务科学决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填报过程不认真、不准确、不精细,呈现的就是不真实、不客观、不全面的数据,就会影响学校事业发展。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数出有源

随后,薛峰校长对2023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数据报送工作。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是摸清家底、优化资源、挖掘潜力,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责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数据填报二要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如实填报数据,同时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三要建立台账,做好统计数据科学管理。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要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等档案资料,通过痕迹管理把数据填报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信、有据可查。



党政办主任戴夏瑜“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方面,对我校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培训,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数据真实,有据可查;三要相互沟通,统一口径;四要责任明确,分工落实;五要加强反馈。(供稿:党政办公室/史鑫)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