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双协同,携手共育人——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家访递真情,资助暖人心”活动
日期:2024-02-01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3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充分体现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家校面对面交流学生情况,强化家校协同教育的责任意识,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近日,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家访递真情,资助暖人心”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恩华,教育学院、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互联网信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组成慰问团分别赴重庆市垫江县高安镇新曲村、重庆市巫山县建平乡中伙村、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等地对学校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慰问,为学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家访慰问团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生活情况和近期有无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在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后,李恩华转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宣传了党和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们要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乐观心态,在逆境中学会自信自强、勤学实干、会创敢闯,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国家、家庭与学校。


图片11.png



图片3.png


受访学生和家长接过学校送来的温暖十分感动,受访学生表示,会克服各种困难、勤学专业技能,找准正确的人生航向,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在平凡岗位上挥洒汗水,不负韶华,用青春之梦共筑中国梦。

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旅程,更是爱与责任的延伸。一声亲切的祝福,一次暖心的家访,彰显了教育温度,架起了爱的桥梁。学校多年来坚持扎实开展家访工作,针对性推进各类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寒冬家访送温暖,将学校的关怀和鼓励传递给学子,促进家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家校协同效能共育人,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后盾。(供稿:学生处/张邦星)

核发:cqyyzy 点击数: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