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职”引美好未来——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聚焦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3月21日下午,由教育学院主办、党群工作部协办的“传承非遗文化,‘职’引美好未来”——非遗文化保护单位送岗位进校园专场招聘会顺利开展。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音漆苑李馆长进校园作招聘面试,共计5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招聘会开始由李馆长对音漆苑及雕漆艺术作了介绍,使师生共同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切实提升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图片1.png



讲述雕漆工艺的发展历史,并且从制作技术和材料创新出发,展现传统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的种种突破,同时以雕漆技艺的文化传承为目的,从传播渠道、文化服务等市场宣传路径角度,以及培养非遗传承人等方面,分享了对非遗传承的见解。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学生们通过招聘会体会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招聘会,大家都希望让非遗文化在校园落地成长,从而实现对国家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通过面试的30余名学生将在培训考核后上岗实习。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把《合川峡砚制作》《雕漆》纳入专业拓展教学课程,打造“校内技能大师工作室”,逐步形成“专业素养+技能创新+实习就业”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供稿:教育学院)

 

核发:cqyyzy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