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铸魂,立德树人—我院举行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日期:2021-09-16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007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 916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院相关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学院副院长李宪伦教授、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兵老师、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张亚斌教授。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宣读评分标准之后, 9名演讲教师紧紧围绕“正风铸魂,立德树人”的主题,以饱满的激情、鲜活的事例、动情的讲述,解读育人初心,畅谈理想使命,诉说师德感悟。他们或激情澎湃流畅自然,或知性优雅情感饱满,或真挚实在深情内敛,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句句深情的感悟,讲述着教育路上的收获,诠释着教书育人的内涵。

 

演讲结束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兵老师就演讲的仪表、仪态、语气、音调等方面,为参赛的演讲老师们逐一做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并赋诗一首:“七律杏坛吟--身在杏坛天地阔,流年似水亦多情。惟思桃李潜心读,不计辛劳奋力耕。粉笔一支无怨悔,讲台三尺有清声生如烛炬微光吐,留得丹心向日明以此勉励在座各位老师要至诚至勤,心红技精。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这不仅仅是一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更是对教职工一次精神风貌的洗礼,凝聚了师德正能量,增强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责编:杨中原 审核:党委工作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0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