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乡”约古楼·点亮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三下乡纪实
日期:2023-07-07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986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锻炼青年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7月6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乡”约古楼 · 点亮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合川区古楼镇沙嘴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青春情系田垄间  青年实践学农事”,上午8点,智能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古发美,团总支书记黄愿,教师代表姚宗成及13名学生启程,到达沙嘴村枇杷标准化示范园,村委干部对学校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沙嘴村近来年的发展变化。随后,大家纷纷带上手套,加入了除草队伍。




学生志愿者杨喆说:“很荣幸能够参加学校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所学、所见、所悟运用到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添彩。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上应不断刻苦努力,我也想在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来助力更多乡村的发展。”



据了解,合川区古楼镇沙嘴村地势较平,适宜种植枇杷树。近年来,古楼镇通过种植,枇杷林已占地近4万亩,枇杷已经成为古楼镇的第一支柱产业,品质达到了进入国内水果中高端市场的要求。眼下正值除草忙季,志愿者的到来为果园除草工作的村民们减轻了压力,成为了村民们心中的“除草好助手”。



本次实践,大家感受到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加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砥砺奋斗,为乡村振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供稿:黄愿)

核发:admin 点击数:19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