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校园,防范未“燃”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3-09-15 来源: 发布人:admin 作者: 编辑: 审核人:admin 浏览量:1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教育系统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渝教安发[2023]1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保卫处在9月14日下午,利用2023级新生军训时机,以学生宿舍着火为背景,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灭火实战演练。

当天下午,在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高万权对演练目的作了介绍后演练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按照保卫处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在保卫干部、军训教官、辅导员、宿管员的引导下,全体参练学生按照预定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安全有序地从模拟火灾现场各个疏散通道向安全区域转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校内各部门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各行其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科全体新生讲解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并指导学生使用消防器材,让学生实战体验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明火的方法。

为确保这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保卫处周密安排,积极备好各种物资,明确职责分工,通过演练切实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供稿人:高万权/保卫处)

 

 

火灾逃生现场

 

消防知识和器材使用讲解               实战体验扑灭初期明火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